Sunday, April 22, 2007

沙漠中的钢琴师

沙漠的地表覆盖的是一层很厚的细沙状的沙子(有去过海边吗?和沙滩是一样的.只不过形成的原因不同,一个是水的长期作用,而另一个是风的长期作用.)沙漠的地表是会自己变化和移动的,当然是在风的作用下。因为沙会随着风跑.沙丘就会向前层层推移,变化成不同的形态.

沙漠,表达自己的世界与外面的世界隔离,沙漠中的钢琴师,现实生活的表态,人与人之间,有一道看不见的墙,隔离着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沙漠中的钢琴师,弹奏自己的音乐,活在自己的世界,看似高尚尊贵,其实是孤立流离...

沙漠地区风沙大、风力强。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强大的风力卷起大量浮沙,形成凶猛的 风沙流,不断吹蚀地面,使地貌发生急剧变化。

值行人们警惕的是,有些沙漠并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人为造成的。如美国1908-1938年间 由于滥伐森林9亿多亩,大片草原被破坏,结果使大片绿地变成了沙漠。苏联在1954-1963年的垦荒运动中,使中亚草原遭到严重破坏,非但没有得到耕地,却带来了沙漠灾害。

你是否处在沙漠之中?不是天然形成,是人为的“沙漠”,也许,有那么一个时刻,你是处在沙漠之中,记得不要呆太久,否则会干枯... 会远离... 走出来,让冷漠的变成爱... 关心身边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