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追思

3月3日,3个月前的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回想父亲过去所做的,真的没什么可夸的,但他的存在的确对我有深厚的影响。以前,对于生活,我没什么期待,特别中学的时候,上课觉得沉闷,于是参加了课外活动,才有那么一点的“干劲”做东西,其中一个原因是受父亲的影响。

父亲是我的无力感之一,尽管我多努力读书,成绩一向来都没被承认过,所以我也因此不把班上排名当做一回事,但庆幸的是,我至少还会继续读书,加上老师的管教,所以我能够把书读好。尽管父亲如此,我一直都没变坏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母亲,家里的一切事务,几乎都是她一人承担,我怎么忍心叛逆呢,在这样的环境中,很感谢神,让我有这么好的一个母亲。

父亲是一个反面教材,让我更加警惕,更应该要懂事,不重蹈覆辙。去年的新年,我领受他一份红包,是我很久很久没有收过的,那次是最后一次,我能明白的是,即使他怎么坏,还是有一份爱在他心里,哪怕就是那么一点。

感谢神,他信主了,不懂现在的我是否会想念我父亲,我也无法看到他信主后的改变,因为他信主之后就离开了我们,以后在天家之时再见吧。

我也好好活出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