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Blog vs Facebook

最近突然问自己一个问题,到底部落格的地位是否会被面子书取代之?其实以前一阵子部落格的风气很盛,到了现在的几年好像大家都渐渐的朝着面子书的方向去了,部落格的光彩逐渐的减弱,即使看商业的宣传专页都多数用了面子书专页,多过用部落格的模式。

面子书(Facebook)近年来越来越流行,也越来越强大,记得好几年前,有个朋友问我有没有Facebook,那时我也不懂什么,注册了一个号进去看看后,也不觉得什么,很普通,功能也没几个,朋友也没有... 不知道什么时候,朋友逐渐地越加越多,也渐渐在Facebook找回了旧时的同学朋友们,实在不得不承认面子书的强大,想当年的我们连手机都没有,不懂怎么留下联系,音信全无的情况下,几年后(甚至几十年后),居然可以在面子书找到...


面子书其中一个明显的好处,我觉得是资讯传达的快,比方你有A到Z的朋友,未必能一个一个去阅读他们的部落格,但你有他们面子书,你可以得到其中一个更新的资讯,比方说哪里塞车啦,哪里有大减价啦,等等.... 是不是? :)

So how is blog?

部落格依然有他的风格,人看了面子书,随后几天他就忘记了,但部落格给人印象是长久的,一直的存在,不怕你找不到它,只怕你不找它。所以,部落格依然有它的好处,比方你分享了一个影片在部落格,几年后,你很容易的找出来了,但面子书不同了,面子书重点是最新的东西,当你要找回的时候,通常也是慢慢找出来,找回旧资料是一个头痛的问题... 部落格也可以由自己设计,按照自己的喜好编排,突显个人的风格和个性。

So who win?

小小的总结就是:
要资讯快 - 面子书
找旧资料 - 部落格

当然还有其他的,这里就不一一详细说明了,还是由自己去体会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