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生命何价

2009年12月3日,是我这一生中不会忘记的日子,那一天,天气晴朗,医院的空气也那么的凉爽,那一刻,病床旁边血压器的警告声响是那么声声入耳,爸不再喘气了,他的眼泪湿了枕头,但他以后也不再流泪了,因为他走了。

记得小时候,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尝试叫婆婆起身,然而她再也没起来,直到我懂事以后,才知道她已经是回不来了,她走了。开始知道人老就必定逃不了死亡的问题,小时候的我,还企图不想长大,问了妈很幼稚的问题:“妈,我吃什么可以变小?”,这个理论是很简单,只要不长大,就不会老,也不会死... 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中学的时候,记得曾经梦到爸和妈会离开世界,就不禁流下眼泪,...但,这种感觉久了麻木了,对于死亡似乎是理所当然,也觉得每天去学校没什么意思,对于每天的生活更是没意思,生命到底是什么... 生命为何会结束?越想越是心烦...

但我知道,生命的源头,是来自神,但人因为犯罪,罪使人与神隔绝,死亡就进入了世界,我也知道耶稣,降世成为人,就是来拯救人,为的是救人脱离罪恶,恢复与神的关系,进入永生,这个道理,我小学就懂了,也看到许多基督徒都是很有盼望的活着,看过不少的见证,也知道神是确实存在的。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这件事若是没成就,不会有基督教信仰,不会有今天的日历纪念耶稣,甚至人类已经灭绝了...

爸走了,他信了耶稣,如今他在天家了,这是我感到欣慰的事情,神保守我能见到他最后一面,而我申请的假期好像是被安排好了一样,一切就是刚刚好,因为我已经请完了今年所有的假期了,所有事件发生,如同连续剧般巧合,葬礼之后隔天紧接着两天的婚宴,就连天气神都保守了,之后刚好剩下一天处理爸的死亡证书等等,神都在过程中间保守着我们,满满地经历神的同在,神的恩典够我用。

生命何价?若不认识生命的源头,有何价可言?所作的东西,一切都会成为过去,毫无意义,生命的价值在于神。在圣诞节里,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耶稣基督,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将生命交托给祂,生命就从此不一样,而且变得更加丰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