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不要惊动爱情




郑秀文-不要惊动爱情
曲:欧阳业俊
词:高皓正

很想轻抚你 所以避开你
宁愿用距离 去令你好奇
逃避过眼神 先偷偷喘气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传闻浪漫太快 爱恋都走得快
才会迟迟未步向你说一世爱护你

情太过汹涌像深海 而我却会忍耐
但求来日你醒过来
这份情像翅膀打开
还没有相恋别意外神教会我等待
待情流像细水才去承诺你
拿一生兑换爱

很心急拥抱 所以在祷告
求甜蜜以前 带着你慢步
游历过旅途 等一天终老
生老病死 一起细数
原来慢慢靠近 更珍惜这一吻
而我停留是为了你要给予你护荫

情太过汹涌像深海 而我却会忍耐
但求来日你醒过来
这份情像翅膀打开
还没有相恋别意外 神教会我等待
待情流像细水才去承诺你
拿一生兑换爱

能为爱恋学习按奈 情信寄进心内
但求能学会倚靠神
爱被驯服过更精采
连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时间永远等待
等你情愿那天才去承诺你
无止境那份爱

我用沉默叫醒爱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应
继续行近直至开始爱

不要惊动爱情背后的故事


这一首歌《不要惊动爱情》听了几次,听了郑秀文的演唱,也看了其背后的故事,实在能感受到那一份的感动。再回想自己的感情当儿,这首歌再次提醒我很多东西。

我过去不太能够进入一段感情,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自己家庭的缘故,而对于感情,对于婚姻,都相当的谨慎。过去得知父亲有婚外情,这对我的伤害很大,因此也深怕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其中一份子,如今父亲已经去世,他留下一个反面教材给我,警惕自己要守贞洁。

爱情来的快,去的可能也快,仔细想想,这是一生人的问题,生老病死,一生一世,怎么能轻率呢?爱情不只是有感觉而已,而更是要有委身。很欣赏这首歌对爱情细腻的描述,不完全依赖感觉走,不随意跨越界线,不随便牵手,不心急,祷告寻求,学习依靠神,我觉得这是一个负责任的爱情。一个负责任的爱情,应该是奠基于男女双方面寻求彼此是否可以共走一生。

我觉得感情有时像是一面镜子,让我看清自己,更认识自己,更认真的对待人生。继续为着自己的感情路祷告,保守自己的心,求神赐下智慧,深信神必然会为我预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