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个人对博客的再思



博客或者部落格的由来就是blog,blog是一个文字游戏,原本它是网络日志web log,拼起来就是weblog,而weblog可以读成we blog,就变成我们部落格,简称为blog。

2006年才开始我写博客的生涯,那时我只是抱着一种好玩的心态,也没想到要写些什么,到了今天,看回去,发现自己写了很多东西,很多都是自己的心情故事,透过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等等,之后甚至还开始写歌。

博客的平台是很特别的,分享出去的东西,全世界都看得到,一句话写成文字,在网络上一直都存在,所以有时很谨慎自己写的东西,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任。有人向我反映,从我博客学习到一些东西,也令我反思博客写了的确会有它的影响力,有时甚至远远超过我所能想象和控制的。

博客也可以反映我的一生,如果有天我死了,这个博客还健在,有种味道就是,死了却仍然活着,活着的是曾经写过的话,后人还可以到我博客来追思... (这个我想太远了,哈哈)

博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我还能继续写,只要我还活着的一天,还要继续写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