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法律转帖:方向是有了,方法呢?

声明: 此文章乃麻辣大状周本兴律师在面子书发表的,请广传让更多人知道。
【方向是有了,方法呢?】

周律师
Xiiao Fung 小弟有问题要问你:
你说法庭是寻找证据的地方
哪么警方乱抓民联领袖和人民又没证据也没追捕令能起诉警方吗
马来西亚警方还能信吗?
看到一些冤案死在扣留所马来西亚法制还存在吗?
国阵选举舞弊贪污腐败证据满街都有为什么还能执政马来西亚还有未来吗?

麻辣大状满腔愤慨回答:

你没有看我之前没有阅读我
回答其他老板的法律问题

警方可以在没有逮捕令下逮捕一人
只要警察有「合理的怀疑」
这个不深谈
请参考之前的回答

警方逮捕一人
因为是根据有人报案
只是要进行调查而已
例如民联和学运领袖
他们只是被请去警句被问话

我相信他们
一定对警方说
「我将会在法庭上透露实情」
这是宪法的权利
面对警方的调查
有缄默不答的权利

当初郭素沁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
她一句话都不向警方说
警察也无可奈何
以利诱恐吓
在政治人物身上
无法奏效

警方只负责查案
不过提控权在总检察署
一只巴掌拍不响
下令控诉绝对是总检察署的绝对权利
外人无权置喙

我相信还是有好警察
只是头目不要用太多的时间
政治逮捕
治安败坏
性命不保
要拼治安
而不是政治

冤死案而言
难免一些
警务人员徇私滥权
这也意味警察投诉滥权独立调查委员会成立的迫切性

不管是冤死还是选举舞弊
一切都要在法庭
论证清晰
以理据和法律为依归
至于法庭
是否断案明快
我现在不敢妄加评论

马来西亚肯定是有未来
只是变好或变坏
取决于方方面面

民主之路
不是一蹴而成
更妄想
拔苗助长

明日之成就
决定于今日
今日之作为
取决于昨日

民主不是单靠热情热血
也要靠策略和民智启迪

方向是有了
方法呢

(请广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