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在我眼中的爱情(三)

漫谈爱情

之前一篇说过,如果有好的爱情观,没有勇气,只有剩下单恋或暗恋;那么,如果有勇气却没有好的爱情观,很可能演变 成一种玩火自焚的现象。心动不如行动,但,行动不要冲动。有喜欢对象的人,往往很怕自己失去,放在心里不敢说,但太快行动反而变成冲动,惨遭拒绝, 那... 到底要不要行动,还是继续等待?

爱情不是占有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可以用钱解决,衣食住行,似乎没钱活不下去,很多喜欢的东西,只要有钱,就可以买下来,就得到了。爱情不同,它是一种关系,好像亲人朋友那样,无法用金钱直接就可以换取回来的东西。其实想占有也是很自然会有的心理,对自己所爱的,想好好的珍惜,希望可以永远在一起,只属于自己。

只是当想要的,却无法得到,就会感觉到很痛苦,其中原因是因为这种想占有的心态,害怕失去,没有安全感。由于害怕被拒绝,甚至害怕失去友情,有些人宁可选择不让对方知道,而停留在暗恋的阶段。

放手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占有的反面我觉得应该是放手吧,有人说占有与放手是爱情不可分割的二个面。如果,一开始我们就懂得放手,是不是比较好一些呢?我觉得放手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当然我不是鼓励人家随便就放手,而这是一个预备自己的过程,也算是在开始要谈恋爱前一种的心理准备。

放手vs牵手vs分手

说到这里,我稍微解释以及给“放手”给一个明显区分(当然也会因人而异)。一对恋人决定在一起,我说这是“牵手”的表现,意味两个人已经走在一起了,如果你对牵手有所认识,你就知道别人的手不能随便乱牵哦。“分手”呢,意味的是两人分开(别问我为什么,原因有很多种),不再是恋人关系。而“放手”,在于能放下感情,不占有,给予对方空间。

有首歌令我个人觉得非常震撼,歌名就是《放手》,这个版本是由大马二人组合的年少之岛唱的,成员方炯镔和黄启铭,这首歌影响我很深很深,如果没这首歌,说不定我还不敢去告白呢(好像有点夸张)。歌词讲什么呢?里头说,“想爱,就要学会放手”,第一次听对我来 说真的难以接受,怎么都没开始爱就要放手呢?仔细想想,其实不是,这是一种尊重的心态,不把对方强硬的占为己有,爱决不是自私的。有些人想来想去都不明白,为何付出了许多,到最后却没有得到,爱得很痛苦。


——————————————————————
《放手》
词曲:王威胜

夜让人更寂寞
让你更心痛
风让你更迷惑
让你更失落

如果说爱情是一道伤痕
怎麽可以让它痊愈了
又一再的划破

如果说对爱你没有把握
却又付出了许多
但你知道 结果会是什麽

想爱 就要学会放手
怎麽努力也没有用
变了的心 像是无边无境幽黑透明的宇宙

想爱 要学会去放手
再努力也没有用
你的眼泪 不会是他的伤痛又或是温柔
——————————————————————


说到底,重点还是在于尊重对方,没人会在牵手后随便放手,而导致最后分手。感情是很微妙的东西,在于两个人的沟通,如果明白爱情最终是探讨两人是否能共度一 生,那么,就更加学会尊重对方的选择和决定,只要有一方不能接受,爱情都无法成立,这就是所谓的一个巴掌拍不响,不行到时就放手吧,做回朋友,这是也学习对爱情负责的表现。

感言:
这一篇我讲到的放手,重点在于谈恋爱前,先要有的认知和觉悟。之后,我会尝试谈有关于失恋后的处理,也就是放手的过程。别以为我悲观主义(确实我有点悲观),只是在我所看到的情况,一般刚开始谈恋爱的人们,遇到失败的永超过成功的,也有的人一直失败下去,基于这个缘故,我先谈放手,希望大家谅解。


“爱情众水不能息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 (雅歌8: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