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爱不言累

最近心里在想着一件事,虽然在繁忙时刻,真的无法冷静下来思考,尽管如此,内心所担心的,始终带给自己许多影响...

我知道我父亲活不久了,从染病到现在,我知道他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如今他也没办法打工,当大姐提议她和我们三兄弟提供他的生活费用时,我也同意了...

我想起好几年前,我二哥问我一个问题,如果父亲跟我要钱,我会给他吗?我说会,于是他就说,“可是他会用这些钱去乱花,玩女人,你还给他吗?”于是我就很生气和我二哥吵架起来,不知道那时为何我这么生气...

过去,我曾经被他狠狠的鞭打,导致严重的心灵创伤,成了我现在“欠打”的个性... 我也记得中学的时候,他不签我的成绩单,我狠狠地把成绩单甩在地上的情景,从此我成绩单不再由他签名...
他总是在一个男人形象中,无法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所以,我常常显得无精打采,有气无力的样子,即使现在,我也似乎还是这幅德行,导致我有时会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即使过去的事情,造成我现在这个样子,胆小,怕事,不敢跨步向前,但我知道心里愿意宽恕他,他依然还是我父亲,这么多年来,我在外地,我根本无法联络到他,他没电话,没手机,我似乎好几年没有和他好好聊过天,今年的除夕夜,他和我们一起晚餐,之后还拍了合家照,过后我陪同他一起走下去他住的老家,我背一个较大的手电筒,照亮他前面的路程,天空下了毛毛雨,在黑夜中一同步行... 那天晚上,我和他在煤油灯下聊天,相信,是我这一生人里面,第一次聊了这么久,聊起他的病情,知道他很抗拒看病,也知道他不肯吃药,他觉得医生不会医好他的病...等等。听他的怨言,或许我作为儿子这么久以来,还是第一次... 夜深了,雨停了,我离开他住的木屋,慢慢的走回家去...

若不是因着爱,我相信我也不会去探访他和关心他,我知道所能给的很少很少,我们几个兄弟姐妹资助他的医疗费、生活费,而现在我只能从大姐那里知道他的近况,也很感谢神,有大姐在家里的付出,若没有她,我现在也很难会留在这里发展,继续我的使命..尽管父亲是我心中的无力感,但爱不言累,这一份的爱,让我去学习付出,学习宽恕,学习忍耐,神的爱亦是如此。


全家福-拍摄于2009 除夕夜

1 comment:

juan said...

信是所望之的确据...
是眼睛未曾看见..
耳朵未曾听见..
人心未曾想到的...

凭信忍耐等候那必要看见生命的改变,
用心去感受天父,
必成就超出我们所能想到的事...

加油。。↖(^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