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我很欠扁

经过五月份的自我检讨,我想,自我评估里得到一个满意结论,就是我很欠扁!

这不是因为最近有人说我欠扁,才萌生这个念头,乃是自己一直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在沟通里面,我已经大量减少我说话的可能,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勒住自己的舌头,避免自己说错话,所以变得很静很静,结果我发现,情况似乎更糟,原来不说话还是一样很欠扁...

我很能理解一般认识我的人,希望我能多一些说话,只是有时,在我意识到别人要我说话的时候,我会变得更不会说话,结果我会变得更静,反效果就出来了。另外一个很欠扁的原因,是因为我有时有些观念,以及思想带有消极的成分,所以一般上我都不分享出来,一分享出来,就要花很多时间心思去解释,搞到双方都很累,我的确是很难搞呢... 让我自己发泄一下,一吐为快,我很欠扁...

我欠扁,因为我静得很欠扁;
我欠扁,因为我一说话就很欠扁;
我欠扁,因为思想消极分享出来更是很欠扁;
我欠扁,因为如果不分享人家就不理你看到你更是欠扁;
我欠扁,因为常常觉得自己没有用不像个男人,结果越看自己越不像人;
我欠扁,因为不懂说话常常要人听几次才听懂我讲什么;
我欠扁,因为我不看电视不听歌,常常不懂哪个明星谁打谁;
我欠扁,因为让很多关心我的人担忧,结果,我果然是,很欠扁!

上帝啊,我知道我很欠扁,我是个罪人,原谅我这么任性,求主教导我、陶造我,让我成为你合用的器皿,阿门。

p/s: 我很欠扁,你不要说,我自己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