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我回家了

每次回家,感觉如同回到起点,或许是自己的生长的地方,开始自己生命的地方,特别会有这样的感觉。以前,觉得自己很奇妙,为何是生长在这个家庭,为何是我,为何不是他,为何不是富有人家,就如同一种巧合,在不知情,毫无选择下,被生下来,就这么开始了自己的人生...

离开遥远的家乡,隔了一个南中国海,算了一算,大概八年了吧,四年前本来有机会回去发展,但,却选择了留下,回家就离我越来越遥远,来到这个的地方,其中一个代价,就是无法和家人在一起生活,除了农历新年以外,其他的时间多数都在这里度过了,时间过得好快,已经离世的亲人也不少,今年回去的时候,已经无法再看到大舅母和四舅母了,我无法想象她们是这么快就离开,想到去年的时候还看到她们的模样...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又一年,我期待着回家的一天,然而,这个似乎是一个梦,我开始意识到,人生中有些东西值得我去追求的,也是今日我还在这里的原因,不是偶然的,但,我也意识到,有我该付出的责任,回馈家人的需要...

我想回家,不是因回家就能解决什么问题,也不是因为回家可以弥补些什么,乃是一种简单的思念,因为那是我成长的地方而已... 回家,回到起点,重新出发... 无法回去过去的岁月,只有回味,每天累计对家乡的思念,恐怕自己在忙碌中忘记了,每时每刻,提醒自己。

回家,告别这里,几年后,这里不会因为少了我而有什么改变,就这么收拾包袱回去吧,几个家乡朋友都回去了,故乡歌声在呼唤... 嗯,是这么打算了,辞去现有的工作,告别这里的朋友,就可以回去了,处理好在这里的事务,就可以回去了... ^^ Hoho.... 嗯,这个只是一个想法而已,还未实践的想法。

回家,我要回家,很想家,但,我要忍耐,这里有使命需要完成,不管别人的劝告是什么,我要深沉,我要冷静,我要有智慧。我想,我已经回到家了,因为我的心常和他们同在。

No comments: